2014年12月16日,騰 訊與索尼音樂娛樂順利締結新一項戰略性合作,騰 訊旗下領先正版數字音樂平臺QQ音樂成為索尼音樂在中國大陸的數字音樂音頻內容戰略合作及版權分銷合作伙伴。這是繼華納之後,騰 訊再次擴充音樂版權合作陣營,進一步拓展海外音樂市場的又一重大舉措。至此,三大國際音樂公司中的兩家均與騰 訊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標志著騰 訊QQ音樂攜手全球級別音樂公司共同拓展中國數字音樂消費市場,及聯合推動中國數字音樂正版化進程的策略取得了突破性飛躍。
  依據此項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騰 訊旗下領先數字音樂平臺QQ音樂,將負責索尼音樂在中國大陸地區的數字音樂版權推廣、管理及分銷業務,雙方將共同促進中國大陸地區數字音樂正版化進程。通過騰 訊先進的技術平臺及龐大的用戶群,結合索尼音樂在音樂娛樂領域的豐富的製作經驗及曲庫、藝人資源,這項嶄新的戰略合作將助騰 訊為中國大陸消費者提供優質的音樂體驗模式。騰 訊將聯動旗下全平臺全面推廣索尼音樂旗下藝人,以及向其他中國大陸在線音樂服務商提供經銷授權,把音樂內容進一步呈獻給中國大陸消費者。
  正版化戰略收效顯著共築健康產業生態
  在全球唱片業形勢好轉的大環境下,中國大陸依舊面臨著音樂版權保護起步晚,版權意識薄弱的困境。今年以來,QQ音樂不斷拓展音樂版權合作領域,除索尼外,目前QQ音樂還與包括華納音樂、YG娛樂、傑威爾、華誼、華研國際、英皇、樂華、少城時代、當然娛樂等在內的多個音樂公司達成版權戰略合作。不僅是國內的音樂公司,還跨越韓國、歐美以及我國港臺地區,成為海內外眾多知名音樂合作伙伴在中國大陸地區互聯網音樂版權的總代理,涵蓋獨家推廣、管理、分銷等業務,是上游版權方最信賴的首選合作伙伴。
  作為國際音樂巨頭之一的索尼音樂,擁有大量海外才華出眾的重量級知名藝人和強大的唱片發行能力,其音樂行業的領軍地位不可小覷。騰 訊QQ音樂與索尼音樂達成版權戰略合作,雙方將共同致力於推動中國大陸網絡音樂版權市場正規化,為中國大陸數字音樂產業的良性發展貢獻力量。這與騰 訊早前和華納音樂合作的目的不謀而合,各方在維護版權和音樂產業健康發展的前提下,才能真正做到激活產業鏈上的每一個環節。
  當QQ音樂成為國內外眾多音樂公司網絡音樂的版權分銷總代理後,通過其在行業內產生的影響力,可對規範音樂版權市場起到一定的示範作用,對盜版的制約作用也會非常明顯。另外,目前國外音樂版權運營已經非常成熟,QQ音樂通過與國際音樂公司合作能夠結合更多優秀經驗,從而帶動國內數字音樂產業的創新和發展。
  平臺聯動催生多元化娛樂模式
  “版權明晰,充分保護歌手、音樂人、唱片公司、正版渠道方等多方利益,隨著新的以版權內容為核心的“數字音樂生態圈”的建立,未來將有更多優質的內容和產品服務惠及更廣大的用戶。”騰 訊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湯道生先生表示,QQ音樂此次成為索尼音樂中國大陸地區的版權戰略合作伙伴,將在旗下的平臺全面推廣索尼音樂旗下藝人和音樂內容,以數字音樂版權為核心,鏈接騰 訊QQ、微信、QQ空間、視頻、游戲等全產品鏈,打造音樂社交、O2O演出、粉絲經濟等多元化的數字音樂營銷模式,為中國大陸消費者提供更新鮮、優越的音樂體驗模式。
  QQ音樂作為中國大陸地區領先的綜合數字音樂平臺,依托海量用戶數據和成熟的內容運營機制,將為用戶提供與個人喜好高度匹配的訂製化及智能推送的高品質音樂服務,除了音頻試聽、下載、分享還包括看演出、票務、K歌、明星部落等多樣化音樂產品體驗,不斷引領著用戶的音樂娛樂生活。
  索尼音樂方面也表示,中國具有極大潛力成為全球最頂尖的音樂市場之一,而騰 訊是與其有共同目標並可影響本地市場的最佳合作伙伴。藉此合作,雙方將深入互動和發展相關服務,讓中國大陸用戶更便捷的接觸到索尼音樂的音樂內容和藝人信息。
  創新運營延伸音樂產業鏈
  借助騰 訊強大的互聯網平臺,QQ音樂締造的商業運營模式也在不斷刷新著業內標桿。
  在騰 訊優越的版權土壤下,QQ音樂始終引領著數字音樂的每一個發展浪潮:成熟的綠鑽會員制服務,成功樹立數字音樂商業模式典範,有助於音樂產品製作成本的回收和原創音樂的創作開發;首創在線首發+線下首唱會,打造一站式數字音樂行銷新模式;打造首個以用戶喜好為依,網絡數據為本的權威數字音樂排行榜-QQ音樂巔峰榜,為唱片公司推新人和藝人的市場活動提供決策依據。
  從QQ音樂攜手華晨宇、楊坤開啟社交化互動直播的在線演出創新舉措,到與周傑倫聯手獨家發行首張目前已突破白金銷量的“數字音樂專輯”,再到與環球音樂戰略聯合開創張學友新專輯數字音樂與實體唱片結合的全新發行模式。以QQ音樂為核心,搭載全騰 訊產品鏈,並且聯動QQ空間、演出、票務資源,充分挖掘社交優勢,讓音樂的傳播與推廣覆蓋騰 訊8.2億月活躍用戶群,為唱片公司真正提供一站式營銷解決方案。
  索尼音樂國際部主席及首席執行官Edgar Berger表示: “索尼音樂很高興與騰 訊締結這項劃時代的協議。騰 訊憑藉先進的數字運營系統及龐大的用戶群,對中國及國際藝人在大陸市場上的發展潛力有著透徹的瞭解。我們兩方都相信中國有望快速成長為全球最大的音樂市場之一。”
  騰 訊公司高級副總裁湯道生再度解讀QQ音樂正在打造的生態圈:“QQ音樂將向更多的合作伙伴開放,以數字音樂版權為核心,以騰 訊全產品為運營機制,以多終端智能聯動為傳播渠道,攜手打造正版高品質音樂內容,提供無縫便捷的產品服務;同時也將鏈接更多音樂載體,如傳統電視、音響、車載甚至智能家居,探索網絡時代的音樂產業新的價值鏈,構築騰 訊數字音樂產業生態圈。”  (原標題:騰 訊與索尼音樂戰略合作 引領中國數字音樂產業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