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俄媒19日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日前在同匈牙利外長彼得·西雅爾多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不結盟地位對保障歐洲大西洋地區安全具有重要意義,並且符合烏克蘭本國人民的利益。
  拉夫羅夫說:“毫無疑問,不結盟地位,無論是對努力保障歐洲大西洋地區的穩定,還是對烏克蘭國家的根本利益和民族利益,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他強調,“烏克蘭現領導層的活動家們,主張放棄不結盟地位,他們毫不隱瞞,這樣做是為武力解決東南部問題,為同他們所謂的主要敵人俄羅斯繼續作鬥爭”。
  “我們早已表態,北約不顧一切無休止地擴大是個錯誤,破壞歐洲穩定”。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日前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也強調,“俄羅斯需要得到百分之百的保障,那就是沒有一個國家在打主意讓烏克蘭加入北約。” 他稱,“北約的行動是在試圖破壞力量的平衡。”  (原標題:俄外長:烏不結盟地位對歐洲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