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紅色橋面被鏟掉了。 陳鬱 攝
  8月1日剛剛通車的位於三汊河的紅雲橋在近日被爆出“掉漆”的傳聞,昨天揚子晚報記者趕到現場看見,原先紅色的橋面部分被鏟掉。對此施工方表示由於前期正逢南京雨季,因此最後一道工序留到了現在補做,預計整個工程本周結束。
  揚子晚報記者 陳 鬱
  市民疑問建好不久的橋面為何被鏟?
  三汊河口人行步行景觀橋名“紅雲橋”,位於外秦淮河的三汊河入江口,東側百餘米處就是三汊河閘。整個橋梁採用五跨異型曲線連續鋼箱梁,全長353米,最大的跨徑接近60米,該橋的建成串聯起了濱江兩岸的居民。可是在近日,家住世茂濱江的李先生突然吃驚的發現,有工人正在鏟除紅雲橋的紅色橋面。李先生對揚子晚報記者表示,鋪好才過去四個月,現在又把整個橋面鏟掉,真是太浪費了。
  記者探訪紅雲橋確實在施工
  早在該橋建好之前,揚子晚報記者曾經探訪過這座橋,為了方便市民步行,施工方特別在橋面上鋪設了紅色的彩漿材料,這樣到了下雨天也不會打滑。而紅色的橋面也讓這座橋有了好聽的名字——紅雲橋。
  和一般常見的步行橋不同,這座紅雲橋並不是一個簡單的直線橋形,而是分別在兩岸設置了兩個分叉:西側兩股分叉與濱江風光帶的綠道相連,市民可以沿著河邊一路走到江邊,而東側兩股分叉,南岸連接渡江勝利紀念館勝利廣場和三汊河口公園,北岸連接世茂濱江新城附近的沿秦淮河路,市民可以從渡江紀念館往北一直步行到中山碼頭。
  記者昨天趕至紅雲橋看見,這裡的部分紅色橋面確實已被整塊鏟掉,現場有施工人員在圍擋橋口禁止行人通過。一位過路的市民表示,他估計是橋面質量不達標,於是在進行整改。
  橋面被鏟掉真的是因為質量不過關嗎?揚子晚報記者輾轉聯繫到了紅雲橋的施工方南京市城建隧橋公司。
  該公司副總經理周建良告訴揚子晚報記者,紅雲橋於今年3月28日正式開工,於8月1日具備通行條件。由於南京地區7、8月份進入雨季和長江進入汛期階段,橋面彩漿封層和河道斷面補償等收尾工作不具備施工條件。加之青奧會來臨,所有工地必須停止施工,導致收尾工作此前無法開展。為了滿足兩岸居民通行的需要,臨時將紅雲橋對外開放供群眾通行。
  周建良介紹,11月份由於南京地區進入了旱季和長江水位下降,具備了後續收尾工作開展的條件。所以開始實施最後的收尾工程,主要施工內容包括,對河道斷面進行補償清淤工作;對河道護坡進行修補完善;橋面最後一道工序彩漿封層施工;對路面花崗岩與北側淮濱路設置無障礙通道等收尾工作。預計20日能完成全部收尾工作,並正常恢復通行。  (原標題:三汊河步行橋建好4個月就返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