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新當選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市長的莊德利(John Tory)當地時間27日晚在當選演說中保證,他擔任市長後,“不左也不右”,會帶著多倫多前進,結束四年來的混亂情況。
  27日是加拿大安大略省市級選舉日,全省共有44個市郡舉行地方議員選舉。在大多倫多地區,華裔參選人共56位,破歷年華人參選紀錄。
  莊德利在此次選舉中得票率為40%,代替自己的弟弟、前多倫多市長羅勃•福特(Rob Ford)出征的道格•福特(Doug Ford)得票率33.7%。
  在過去一年中,羅勃•福特曾因酗酒、使用毒品以及爆粗口等事件醜聞不斷。今年9月,由於被診斷患有腫瘤,羅勃•福特退出市長選舉,由其哥哥代替參選。不過羅勃•福特仍競選多倫多第而選區市議員,最終高票當選。
  莊德利在勝選演說中強調,他就任市長後,建設的是一個團結,而非分化的多倫多。  (原標題:加拿大多倫多新當選市長誓結束當地“混亂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