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日前,埃及一家法院決定將前總統穆爾西涉嫌越獄案推遲至本月18號再審。
  埃及的檢方說,包含穆爾西在內的穆斯林兄會高層,還有來自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黎巴嫩真主黨和其他犯罪團夥的成員在2011年的1月28日策劃而且施行了越獄行動。埃及檢方指控穆爾西等130多名涉嫌人損毀監獄的建築而且對監獄放火、謀殺以及謀殺未遂、搶劫監獄武器等等,還有釋放囚犯。埃及的官方報紙《金字塔報》網站對這一起越獄事件的相關細節進行了報道。這篇報道中寫到說,超過800名武裝人員從加沙潛入了埃及境內,運用肩扛式的火箭筒等兵器衝擊了三所埃及監獄,殺害了數名警察和囚犯,造成了2萬多名囚犯逃脫。
  在去年3月,埃及軍方以穆爾西未能解決國家當時面臨的危機為由,解除了穆爾西的總統職務。隨後埃及檢方指控穆爾西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越獄、襲警還有煽動暴力等等罪名。就穆爾西涉嫌越獄案,埃及法院已經多次開庭,最近一次的受審時間是9月的14號,當時審理的原由是穆爾西涉嫌泄露國家安全機密一案,不過當時法庭沒有馬上宣判,而是需要等待下一輪的審判。10月1日埃及法庭又判處了68名支持穆兄會的成員入獄。  (原標題:埃及前總統穆爾西涉嫌越獄案推遲至18日再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