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記者柴林報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村飲水安全工程不僅讓基層群眾告別了河壩水,喝上了乾凈、衛生的健康水,而且也給他們生活帶去了更多便利。
  中午時分,記者推開喀什市乃則爾巴格鎮1村托合提·阿布杜熱合曼家的大門,看見他家人正在接水淘米,托合提告訴記者,鎮上第二水廠改擴建工程實施以後,家裡有了24小時的自來水,原先的兩個大水缸就基本“下崗”了:““以前水壓力不夠,我們就買了兩個大水缸,吃上兩三天,水的壓力現在充足了,水缸就不用了,現在隨時都可以用上水。”
  盛水的大缸被村民收了起來,而洗衣機卻成為不少家庭的好幫手。在村民古麗努爾·哈力克的小院里,剛剛用洗衣機洗過的衣服掛滿了晾衣繩,空氣里瀰漫著衣服的清香。古麗努爾說:“之前一天只有兩個小時來水,水量也比較小,做飯用還可以,洗衣服就要攢好幾天,而且不敢用洗衣機,現在我每周都用洗衣機洗一次衣服。”
  上世紀90年代,乃則爾巴格鎮上通了自來水,但是因為水量少,水壓不夠,不少村民吃水還是比較困難。今年十月,鎮里即將完工的飲水安全改擴建工程,將大大改善用水條件。工程負責人岳鋼:“這個工程竣工以後,將更好地解決當地老百姓3800人左右的飲水問題,以前300立方的水池,我們改擴建之後變成了500方的水池,還增加了加壓設備,使以前偏遠地方飲不到水,或者飲水困難的群眾能夠更好地飲用到放心安全的水。”  (原標題:新疆:農村飲水安全工程為百姓家通上“幸福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