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譚希瑩 在華南集中開新店,同時縮減或關閉大店鋪。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中國副總裁兼總經理黃令恆在廣州宣佈莎莎在內地市場的策略調整:不再講究大而全,而是著力做80-160平方米的“精品概念店”。
  “我們過去都認為華南地區與香港很近,多數人要在莎莎消費都會到香港去,但數據證明這個判斷錯誤,華南地區這幾年的數據顯示整體效益及品牌效益都非常好。”莎莎集團企業傳訊及投資者關係總監張靜嫻透露,2011年莎莎在華南地區第一家店開業,2014年中國內地將開30家分店,其中1/3會集中在華南區,而廣州的新店計劃在2015年開業。
  過去多年莎莎集團在內地市場持續連虧,對此,張靜嫻透露,集團在內地的虧損主要在一些辦公場所、倉庫等固定投資上,虧損店鋪多數是面積較大的店鋪,“未來10個月里,我們一些租賃期到期的店,將會陸續關閉或在原位置縮小。”
  黃令恆稱,“你可能很難相信,將300平方米的店鋪縮小到100平方米以後,我們的銷售額是差不多的……接下來我們的策略是做精品概念店,提高每平方米銷售產出。”莎莎精品概念店年開店目標在20家以上。  (原標題:香港莎莎門店“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