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市昭化古城房屋限高6米,昭化區昭化鎮丁某夫婦與對面鄰居林某夫婦同時建設房屋,丁家的房子按規定高度完工後,發現對面林家的房屋明顯超高。為此,丁某夫婦持農藥至鎮政府舉報,要求相關部門介入。7月4日,昭化區昭化鎮多部門在勸說林家拆除違規在建超高部分房屋時,林某妻子肖某情緒失控,趁人不備喝下農藥,雖經醫院全力搶救,但仍於9日死亡。
  根據《昭化古城管理條例》,要求房屋房檐距地面的高度不能超過6米,一般為兩層。3月4日,工作人員巡查發現,林某建的房子存在違規超高現象,已建到第3層,超高1米左右。工作人員勸其停止違規超高建設,並先後兩次發出限期整改通知書,房主簽字同意整改;隨後又按程序兩次送達限期拆除通知書。但房主並未按承諾拆除,反而暗自將已拆除部分恢復並繼續違規修建。
  據昭化鎮副鎮長王進欽介紹,林某所建房屋對門鄰居丁某夫婦也剛建完房屋,他們的房屋高度符合《條例》要求,但發現對門鄰居林某建房超高後,丁某夫婦多次到昭化鎮政府實名舉報。在最近一次舉報中,丁某夫婦拆掉自家已完工房屋二層上的房檐和瓦片,持農藥至鎮政府“說理”,表示《條例》執行要一視同仁。所幸,農藥被王進欽打翻,丁某未能飲用。隨後,在丁某夫婦的要求下,王進欽及其辦公室工作人員現場錄製視頻,表示一定按法律法規對違建進行整改。
  7月2日下午,經工作人員再次勸說,林某及其父母表示同意限期拆除違建超高部分,並於7月3日自行拆除,工作人員到現場協助。7月4日上午,工作人員現場查看發現拆除部分又覆蓋了一半。當日下午3點,林某妻子肖某及其家人阻止工作人員到樓頂查看現場。在工作人員進入房屋後,肖某手持農藥跑到三樓繼續阻攔,在情緒失控下趁人不備喝下一口農藥,工作人員立即去搶奪農藥瓶,在搶奪過程中,肖某又掙扎著喝下第二口,隨後農藥瓶被打掉。
  民警立即將肖某送往醫院搶救,9日肖某不治身亡。昨日,肖某的妹妹在電話中告訴記者,姐姐當時已經氣急了,才做了傻事。另外,對門鄰居確實多次舉報姐姐家的房子。她說:“昭化還有其他的違建,為什麼專拆我們?”
  目前,肖某的遺體已被運至殯儀館,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此事。
  成都商報記者 梁梁  (原標題:不聽勸拆喝農藥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