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王潔)近日,長沙市舉行紀念黃埔軍校建校90周年暨黃埔軍校同學會成立30周年大會。當日,紀念黃埔軍校建校90周年的300多件展品一併展出。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劉曉,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劉權,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文樹勛參加紀念大會。
  長沙市黃埔軍校同學會已成立近30年,黃埔同學現存60多人。當日,黃埔軍校同學會的部分老同學以及黃埔後裔聚集一起,傳承黃埔精神。“作為一名黃埔人,過去我們曾經為國家統一、民族獨立,抗擊外侵之敵奮不顧身,不怕犧牲。今天為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保衛國家領土完整,警惕一切外來入侵之敵,仍是我輩義不容辭的責任。”已是86歲高齡的彭永,是黃埔軍校22期畢業的學生,會上老人的誓言響徹全場。
  在展臺上,一件件銹跡斑斑的黃埔文物述說著黃埔人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此次展覽中的文物以黃埔軍校歷屆師生在抗擊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時期珍藏的物品為主,包括紀念章、軍旅用品、繳獲的抗戰戰利品以及同學錄、照片和書籍等。這些彌足珍貴的展品,生動反映著黃埔軍人的風采人生。  (原標題:300多件展品展現黃埔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