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烏魯木齊5月2日電(記者蔡國棟)為保障城鄉低保對象的基本生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民政廳、財政廳日前聯合下發通知,要求把2014年的41.6億元城鄉低保補助預算資金下撥至各地。
  今年以來,自治區民政廳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大資金籌集力度,實施城鄉低保提升工程,落實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掛鉤聯動機制,及時為城鄉低保對象發放價格補貼,有效保障和改善了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
  自治區民政廳社會救助局工作人員彭剛說,今年是自治區第5個民生建設年,自治區將城鄉低保提升工程列為重點民生工程,決定安排專項資金保障和提高城鄉低保對象的基本生活,其中城市低保23.2億元、農村低保18.4億元。
  此外,自治區民政廳還將加大臨時救助力度,對因災、因病、因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導致基本生活暫時出現嚴重困難的群眾進行臨時救助,同時還將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救助申請家庭戶籍、車輛、保障、證券等信息共享辦法》,建立健全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標準體系和機制,研究制定農村低保申請家庭經濟狀況核查辦法,徹底清理“關係保”和“人情保”現象。
  截至目前,新疆共有86萬城市低保對象,占新疆非農業人口的9.1%;有130萬農村低保對象,占新疆農業人口的10.6%,城鄉低保對象每月人均補助分別為277元和129元,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