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17日消息(記者王宇 馮會玲)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是馬航失聯客機搜尋的第41天,澳大利亞聯合協調中心今天早間宣佈,下水搜尋的“藍鰭金槍魚”潛航器在預定搜尋區域完成了一次完整的搜尋,工作人員正在對數據進行分析。
  根據澳大利亞搜尋馬航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17日早間公佈的最新搜索部署,“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已經完成了最新一次完整搜索,正在為下一次任務做準備。迄今為止,“藍鰭金槍魚”已經對約90平方公里的區域進行了搜尋。工作人員正在對其搜集的數據進行分析。
  交通運輸部中國海上搜尋中心總值班室副主任卓立說,今天我方6艘艦船繼續在澳大利亞劃定的西部海域進行搜尋。
  卓立:今天搜尋的位置與前幾天相比向西北方向做了調整,刀把型的區域已經分成了兩部分,中方負責西邊的部分,一共是2.6萬平方公里,“東海救101”等6艘艦船在這個區域進行搜尋,“海巡31”繼續在印度洋東部海域搜尋。到今天中午,尚未發現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的物品。
  昨天曾經有殘骸搜索專家表示,搜救人員可能已經確定客機的墜毀地點,只是出於謹慎,正等待“藍鰭金槍魚”帶回飛機殘骸照片。但是今天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示,水下搜索馬航MH370航班的最佳線索,將在大約一周後失效。如果“藍鰭金槍魚”無法確認370航班殘骸的位置,搜尋部門將重新考慮對策,更換或者擴大搜索範圍。
  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局長多蘭則透露說,稍後階段的搜尋可能涉及一個寬闊的弧形海域,這塊區域是根據370航班與衛星之間的局部數字“握手”推測出來的,長度超過370英里,寬度30英里。  (原標題:澳方正在對自主水下航行器所探測最新數據進行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