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代表團熱議生態保護
  讓北部邊疆風景線更加亮麗(會場速寫)
  本報記者 丁志軍 歐陽潔
  “剛纔,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許多代表提到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到內蒙古考察,請問自治區如何落實總書記的指示?”
  “內蒙古的清潔能源發展戰略怎樣實施?”
  3月7日,內蒙古代表團開放日,氣氛熱烈。就記者的提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代表坦誠介紹情況,現場的話題集中到了環保、生態等方面,共同探討如何把北部邊疆風景線建設得更加亮麗。
  “我們將大力推廣圈養和放養相結合的養殖模式,使天然草原得到充分的休養,生態加快恢復。”自治區主席巴特爾代表介紹了一系列新的生態保護政策和措施。
  自治區發改委主任梁鐵城代表說:“國家給我們新批了4條特高壓電力外送通道,我們還上馬了一批煤制油、甲醇、二甲醚等項目,我們在風電、光電方面有優勢,這些清潔能源項目既能推動經濟穩步發展,又有利於保護生態。”
  “亮麗風景線工程是個系統的工程。”王君說,“我們要圍繞新目標,謀劃新成果。在內蒙古打造出經濟繁榮的亮麗風景線、民族團結的亮麗風景線、邊疆安寧的亮麗風景線、生態文明的亮麗風景線等一道道亮麗風景線。”
  “內蒙古和霧霾天有關係嗎?”
  談起這個問題,王君幽默地說:“有個段子說,因為內蒙古樹種多了、草長多了,擋住了西伯利亞的大風。因此,廢氣刮不走了,才產生霧霾。不知道這個說法有何科學性?不管怎樣說,我們內蒙古一貫高度重視大氣污染防治,嚴格落實這方面的政策措施。我們一定把環保工作做到全國前列,當好環境保護的排頭兵。”
  內蒙古三北防護林建設情況如何?綠色農畜產品生產輸出基地怎麼規劃?沙漠治理有何舉措?開放日活動結束了,記者們的問題還有一大串。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