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訊 記者李紅雲報道 越來越多的異地務工人員陸續踏上返鄉路途。中山市人化療飲食輔助社局預測,中山約116萬異地務工人員中,按照往年春運期間異地務工人員流動規律,將有近70萬會返鄉過節。這其中,預計有90%的人會在節後返程,另外一成人選擇不再回中山,意味著約有7萬人要與中山“拜拜”了。
  春節前後的季節性缺工,已成為全國大部分企業存在的普遍現象。記者昨日從中山市人社局獲悉,為應對春節後可能出現的季節性缺工,從年初八開始,中山市人社局將持續十天,以汽車站、輕軌站等交通樞紐及人員彙集點為重點,設立“異地務工人員服務點”和“現場招聘區”,派發固態硬碟“春風卡”,提供就業、維權、培訓等信息資料,開展現場咨詢和招聘服務。同時,將彙總全市重點企業的招聘需求信息,利用該局網站、市鎮村三級人力資源網絡、兄弟省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及市內外人力資源服務企業等渠道發佈。
  據悉,春節後,中山市還計劃舉辦100多場市內“春風行動”公益性專場招洗碗機聘會。此外,還將有序組織有招聘需求的企業赴市外參加招聘會,計劃組織16批市外招聘會。  (原標題:春節後或有7萬人不回中山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