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理略、餘瑾毅、通訊員喻妙)連續幾日,我省部分城市環境空氣質量出現嚴重污染情況,昨日的降水也未能將其緩解。截至昨日21時,在我省已開展PM2.5監測的城市中,武漢、荊州為嚴重污染,十堰為重度污染,宜昌為中度污染。
  昨日為武漢市今冬最“臟”的一天。該市環保局發佈公告稱,空氣質量與周邊城市空氣一致,省內部分城市和石家莊、長沙、鄭州等城市空氣質量均處於污染狀況。
  從20日開始,武漢、十堰、荊州等地市民感覺到,空氣質量變差,能見度低,且嗆喉嚨。省環保廳監測顯示,從20日晚間開始,空氣中顆粒物濃度呈顯著上升趨勢。其中,武漢市PM2.5的數值上升明顯,一直處於重度污染。截至昨日21時,武漢市空氣質量指數(AQI)仍為341,屬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為PM2.5。
  有關專家分析,由於持續近10天無降水,顆粒物在空氣中累積,加之風力較小,雲層的保溫作用使大氣層結穩定,邊界層降低,不利於污染物稀釋和擴散,而高濕度的空氣包裹顆粒物,導致PM2.5累積,濃度迅速上升,從而導致污染較重。
  未來1天至2天,我省儘管有一定降水,但大氣擴散條件一般,預計部分地區仍會有霧霾天氣。
  (原標題:霧霾天氣再度籠罩我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