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做菜的羅望子做咖啡,你能想象嗎?昨天,COSTA世界咖啡師大賽冠軍黃智立來南京,為南京的咖啡愛好者表演了羅望子、咖啡、奶蓋做成的創意咖啡。這可是世上獨一份哦。
  羅望子原產非洲,果實是褐色的豆角似的莢果,在雲南、福建等地常見,這種常用作配菜的食材用來製作咖啡其實純屬意外。COSTA世界咖啡師大賽最能展現選手想象力的比賽項目是創意咖啡製作。只要材料不含酒精,任何材料均可以使用。在上海備戰時,黃智立有次逛超市第一次看到羅望子這種植物。“因為之前沒見過,就想到能不能用在咖啡製作上。”經過十多次嘗試,不斷調整羅望子跟咖啡、奶蓋的比例,這個靈機一動的想法很快變成現實。
  昨天,黃智立展現了這款創意咖啡的製作過程,用類似港式奶茶的方法,將濃縮咖啡冰鎮,接著倒入榨出的羅望子果汁,加入牛奶和奶油製作而成的奶蓋,最後灑入裹著食用金粉的榛果顆粒,這杯咖啡就做成了。
  鏈接:COSTA世界咖啡師大賽,每年舉辦一屆,黃智立代表中國參賽並獲得冠軍。咖啡師大賽比拼的是什麼呢?除了創意咖啡,每位選手要做出濃縮咖啡、卡布奇諾、拿鐵、美式咖啡4種12杯咖啡,給3位感官評委和1位技術評委品嘗。其中的一個考察項目是2分鐘內製作濃縮咖啡,看誰做得又多又好。黃智立介紹說,“我2分鐘內做出來14杯咖啡,經過評委審定,最後6杯過關。”揚子晚報記者 王亞楠  (原標題:咖啡大賽冠軍 教你做創意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xhsq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